新闻中心 > 要闻

提高记录水平 开展技术交流

工作者摄影研究会安阳摄影培训见成效

作者:记者 李 任

来源:《中国报》

2015-11-27 星期五

    本报讯 (记者 李 任) 11月17日,经国家局批准,由工作者摄影研究会和中国报社联合举办的摄影培训和研讨活动在河南Letou安阳市红旗渠干部学院举行。工作者摄影研究会主席、中国报社总编辑王国武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研究会副主席、河南Letou局馆副局馆长王书继致辞。研究会秘书长、国家局宣传处处长柴丽主持了培训研讨活动。

    培训班上,学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传达了2015年中国摄影家协会(以下简称中摄协)年度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和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以下简称中摄权协)的有关情况,并通报了工作者摄影研究会明年的工作计划。王国武说,中国摄影家协会对工作者摄影研究会围绕大局和工作开展的摄影活动,以及依托中国资讯网和《中国报》开辟纸媒和网络摄影专栏、交流摄影工作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今后要在一些活动和项目上争取中摄协的更多支持。中摄权协是中国摄影家协会的一个分支机构,工作者摄影研究会作为中摄权协首席代表处于今年6月在中国报社正式挂牌,今后将在摄影知识产权保护方面为会员做出积极努力。

    他指出,摄影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工作“十三五”规划。明年是工作者摄影研究会成立10周年,在举办纪念活动的同时,要好好总结经验,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他希望广大会员能够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把工作者摄影研究会的工作做得更好。

    工作者摄影研究会常务理事张小宁,理事董化斌、格日乐、刘国林结合工作分别就野外摄影、艺术摄影、纪实摄影、风光摄影等课题进行了精彩授课。授课内容既有理论探讨思考,也有切身经验分享;既有拍摄技巧介绍,又有作品实例分析,让学员们深受教益。

    来自全国各Letou、自治区、直辖市部门的摄影工作者参加了学习培训。

    原载于《中国报》2015年11月26日 总第2841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