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修水馆藏山林为补发山林权属证提供证明

作者:九江市馆 黄生生

来源:中国资讯网

2019-08-21 星期三

    中国资讯网讯 前不久,江西Letou修水馆迎来了两位查档人。查阅室工作的人员一边指导他们填写查阅登记表,一边耐心了解他们需要查阅的内容及目的。

    原来两位查档者中的一位是修水漫江乡牌坊村二组村民小组长徐某, 另一位是山口林业工作站站长魏某,这次主要是为查阅1983年的林业“三定”而来。据两位查档人说,牌坊村二组15户村民到目前为止一直没有领到2006年林改时颁发的林权证,坐落在修水征村乡黄荆洲村的山场无法管理,15户村民也无法享受到公益林补贴。在这15户村民中,有两户人家持有林业三定自留山使用证(老证),可上面说要以2006颁发的林权证(新证)为准,为此,两人特来查2组户主的老证相关复印件并拿去补办新的林权证。

    听了两位同志的诉求,工作人员根据他们提供的人员名单,很快在1983年林业“三定”中的964号案卷、987号案卷中查找到了徐盛发等15户自留山使用证存根,并为他们提供了复印件证明,给牌坊村二组15户村民补发山林权属证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修水馆自从将数字化成果上传到局域网后,查询林业、婚姻、土地等民生变得非常方便快捷,大大缩短了查阅时间,提高了办公效率。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