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中国文化在蒙古国传播史——以中国工人俱乐部为例》新书发布仪式在蒙古国举行

作者:霍 文

来源:人民网

2019-12-16 星期一

《中国文化在古国传播史——以中国工人俱乐部为例》新书发布现场

    由蒙古国著名学者策•图门巴雅尔和蒙古国文化艺术大学格•奥云其木格博士共同编写、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资助出版的《中国文化在古国传播史——以中国工人俱乐部为例》新书发布仪式2019年12月4日在文化中心举行。

    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哈斯巴根、旅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校长江仙梅、乌兰巴托大学校长白嘎勒赛罕、蒙古国科学院院士洛文基德、历史研究所贺西格特研究员等中蒙双方嘉宾及蒙古国社会科学界知名学者、图书馆和馆代表、旅蒙华侨协会代表、在蒙留学生代表出席仪式。

    哈斯巴根副主任首先代表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兼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薇向本书的作者表示祝贺。他说,今年是中蒙建交70周年,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在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驻蒙使馆的领导下举办了一系列庆祝活动,支持图门巴雅尔女士出版这本专著也是系列活动之一。

    洛文基德院士代表蒙古国社科学界感谢作者为大家奉献出这一最新成果。他说,图门巴雅尔女士是蒙古国著名文学家、作家和记者,多年来致力于研究文化传史。本书收录了大量珍贵历史资料,也收录了蒙古国学者巴特赛罕关于中蒙两国戏剧艺术的研究成果,希望能够对中国文化在蒙古国的传播历史研究提供帮助。

    本书作者图门巴雅尔在致辞中说,今年是蒙中两国建交70周年,以《中国文化在蒙古国传播史——以中国工人俱乐部为例》一书的发行庆祝两国一起走过珍贵的70年,十分有纪念意义。希望通过此书和书中收录的历史资料,能够让大家看到蒙中两国政府和人民在历史上为两国文化艺术交流作出的努力,也希望这些努力能够得到继承和发扬。

    据介绍,本书作者在蒙古国各图书馆和馆查找了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以中国工人俱乐部为主线,全面介绍了自20世纪20年代至60年代中国工人为主体的中国文化元素在蒙古国的传播历史,具有较高的资料价值和学术价值。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