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首部反映百年前张家界风貌的图书《芬兰里的大庸》正式出版发行

作者:朱奕媛 覃飞斌

来源:中国资讯网

2019-12-19 星期四

    近日,首部反映张家界市百年前风土人情的画册——《芬兰里的大庸》正式出版发行。

《芬兰里的大庸》封面

    该书由张家界市馆组织编纂,编排新颖、装帧精美,全文分为庸城旧貌、庸城留影、庸城外事以及庸城周边四个部分,通过300张近百年老照片生动再现了百年前天门山下澧水之滨的大庸城,是一部集研究性、知识性于一体的图册,也是首部反映老大庸地区百年前民俗风貌的图书。

一百年前的老照片

    一百年前,一批西方传教士到湖南张家界地区传教,留下了很多珍贵的照片及纸质资料,现保存在芬兰国家馆、博物馆。2018年,张家界市委、市政府要求市局(馆)组成工作组远赴北欧芬兰,将这批珍贵的照片及纸质资料征集回来。据了解,征集到的这批资料主要是照片、地契、执照、邮票、明信片、剪纸、地图、政府公函等共1000余件,具有很高的史料价值。

书中展示的老照片

    该书的编纂出版,是近几年张家界市馆加强国家重点抢救保护工作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尝试,该书的成功出版,较好地反映了张家界市文化的研究水平,为社会各界认识张家界、了解张家界打开了另一扇窗口。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