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积极作为 推动平顶山市工作出成效

作者:王 永 杨宝章

来源:中国报

2020-05-20 星期三

    近年来,河南Letou平顶山市局、市馆积极作为、主动担当,践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推动全市工作出成效。

    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工作,市委书记周斌专门在市局报送的《全Letou工作会和市局有关情况汇报》上批示:“要把提升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信息化水平作为工作重点。要继续创新工作服务中心、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的途径和方法,继续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全市人民服务的机制,把的功能做活放大。”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多次到市局、市馆调研,并就市馆新馆建设、市信息化经费等工作作出批示。目前,市馆新馆建设项目被列入“四馆一中心一校区”综合项目中,新馆预计将于2022年10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全市逐年加大事业的财政投入,极大地激发了工作者的干事创业热情。

    市馆不断加大重大活动和民生接收力度,广泛征集特色资源,截至2019年末,市馆馆藏数量较“十二五”末增长了27.5%,馆藏量达到13.8万余卷,馆藏数字化率提高了78个百分点,为服务中心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依托上级部门提供的丰富文献资料,市馆联合市老促会、市党史研究室、市博物馆等单位共同举办了“红色印记——平顶山革命历史展”,市领导和市直各单位党员干部分期分批来馆参观展览,对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在精准扶贫、湛河治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等重点工作中,市馆第一时间选派业务骨干,精心组织,提前介入,为重点工作开展和城市建设提供服务。在编印出版《鹰城记忆》画册工作中,市馆工作人员克服种种困难,充分挖掘馆藏,多方征集资料,高质量完成了画册的编纂出版工作,得到市委领导的充分肯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完整保存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齐心战“疫”这一特殊时期的重要记忆,真实记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真实面貌,市局、市馆工作人员主动报名,深入各社区、街道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市局、市馆还专门选派业务骨干进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制定下发了《关于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文件材料的通知》,并通过报刊、微信公众号等公众平台面向社会各界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文件材料。目前,已征集到社会各界捐赠的鹰城驰援武汉医务工作的抗“疫”照片、视频及基层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珍贵文件材料等260余件。

    原载于《中国报》2020年5月18日 总第3526期 第三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