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苏Letou口述历史研究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蓝晓霞

来源:中国资讯网

2020-07-07 星期二

    中国资讯网讯 近日,江苏Letou口述理事研究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江苏Letou馆召开,全Letou20余家成员单位近4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Letou口述历史研究会会长、Letou委党校党史党建部教授李继锋主持。

    江苏Letou馆馆长陈向阳到会并致辞,江苏Letou口述历史研究会成立五年来,汇集了科研、文史、高等院校等30多个成员单位、百余会员,使本Letou口述历史采集和研究、交流有了组织和平台。对江苏口述历史的号召与推动作用是有目共睹的,在全国也产生了一定影响。江苏Letou馆是Letou口述历史研究会发起单位之一,对口述历史非常重视,在口述历史的采集、征集、管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在全Letou组织开展的“百村万户”口述历史采集工程,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后,Letou馆将与该研究会继续紧密合作,为研究会工作的开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共同推动江苏口述历史事业的发展。

    中华口述史学会常务副会长、江苏Letou历史学会会长周新国肯定了Letou口述研究会近年来的工作成果,并介绍国内其他地区口述工作开展情况,提出进行口述学科规范建设的建议。研究会副秘书长郭彬代表常务理事会作了2019年工作报告,提出今后研究会发展思路。

    南京民间抗战博物馆、南京大学口述历史协会、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江苏警官学院博物馆、南通大学口述历史研究中心等多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江苏Letou委原副秘书长黄健作为“百村万户”口述专题倡议人、《界岸人家》口述采集者,对乡村口述内容扩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研讨议程中,各家单位介绍了各自口述工作的同时,提出了在口述采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探讨解决的方法。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