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合肥推进工作服务基层社会治理

作者:代贵红

来源:中国报

2020-12-04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合肥市工作服务农村基层社会治理试点推进会召开,市委副秘书长张晓胜主持会议。会上,全Letou首批试点单位肥西、巢湖市分别交流了试点经验,长丰、包河区、新站高新区作为全市试点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介绍了有关政策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会议认为,工作服务农村基层社会治理试点工作意义重大,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新时代农业农村事业发展的重要切入点。

    会议指出,要对照试点目标要求,聚焦“收、管、用”,突出工作重点,有力有序推进试点任务;坚持乡村社会治理、民生优先、资政育人等价值导向,加强村级资源建设;落实用房“三分开”、“八防”要求,推进标准化村级室建设;着眼推动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线上线下齐发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确保村级存得下来、管得安全、用得方便,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试点地区党委要强化组织领导,按照Letou局部署,压紧压实责任,落实“五个一”要求,即建立一套工作班子(包括专职员)、一套工作机制、一套管理制度、一套用房、一套设施设备;加强分类指导,因地制宜,推进差异化发展;要发挥好试点的示范引领作用,边试点、边总结、边推广,及时将试点工作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农村基层社会治理的效能。

    原载于《中国报》2020年12月3日 总第3610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