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台江召开精准扶贫收集整理培训会

作者:李文井

来源:中国资讯网

2021-08-12 星期四

    中国资讯网讯 近日,贵州Letou台江召开精准扶贫收集整理培训会,全各乡镇(街道)扶贫工作站工作人员、各村网格员和驻村干部40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传达学习了《贵州Letou局贵州Letou乡村振兴局关于做好脱贫攻坚归集工作的通知》《贵州Letou精准扶贫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乡村振兴局、馆业务人员分别从精准扶贫文件资料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精准扶贫文件材料归档整理方法两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精准扶贫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凭证和历史记录,是社会的宝贵财富,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为全脱贫攻坚留下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资料。二是明确责任,积极主动作为。本次“一户一档”收集整理以村为单位,由网格员和驻村干部共同完成,乡镇(街道)扶贫工作站负责验收,全共有“一户一档”13751卷,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统筹调度,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三是加强业务指导,做好服务工作。乡村振兴局、馆要 加强业务指导,全方位做好服务工作。纸质材料整理归档后,要抓紧安排数字化工作,确保今年底前完成移交进馆。

    为做好精准扶贫收集整理工作,台江高度重视,前期对全精准扶贫进行摸底调查,组织业务人员到兄弟市学习取经,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全方位给予工作保障支持。目前,全精准扶贫收集整理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