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临泽“三举措”做好高校毕业生报到和接收工作

作者:李玉梅

来源:腾讯网

2021-08-12 星期四

    近期,甘肃Letou临泽人社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方便群众办事,提高办事效率出发,想办法、出点子,“三举措”积极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报到、接收和就业指导等工作,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加强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制订了《临泽普通高校毕业生报到及接收须知》,通过临泽电视台、临泽公务网、人才求职群、手机短信等媒体广泛宣传,让毕业生尽早了解报到程序和注意事项,毕业生只需关注张掖掖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的微信公众号,即可在网上完成报到登记,实现毕业生注册报到“零跑次”目标。依托临泽大地劳务公司以及各镇、社区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大力宣传到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全面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的覆盖面和知晓率。利用“职引未来、不负盛夏”专项招聘会,现场发放并讲解到基层就业、就业见习、就业援助、自主创业等就业政策,力促高校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

    设立“人社快办”窗口,实现“只跑一趟”。人社局按照“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的要求,设立“人社快办”窗口,具体负责高校毕业生政策咨询、报到登记、接收和转递、就业指导、培训指导等服务事项,最大限度地为毕业生提供便捷、高效服务,实现所有服务事项一次性办结。及时更新办事指南、招聘信息,为毕业生提供报到登记、托管,求职招聘、政策咨询等服务,让高校毕业生享受“只跑一趟”便捷服务;同时,为有创业梦想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政策咨询、创业指导、创业培训等登记服务,扶持大学生就业创业。

    做好接收,严格管理。专人负责接收管理工作,严把入口,对高校统一邮寄、机要递送、个人自交等方式转递的严格进行核查,仔细确认封条是否完好无损、是否加盖公章,保障完整。及时将传递信息登记入库,做到对每一份不漏登、不错登、不重登,实行一档一编号,以方便高校毕业生能及时查询和办理相关手续。严格执行流动人员管理规定,规范管理已入库的毕业生,不断完善归档、调阅、转递等各项制度,确保的安全性。

    截至目前,临泽人社局共接收毕业生410份,为176名高校毕业生办理了转档手续,为259名高校毕业生办理报到手续,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500多份,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政策咨询和查询400余人次,选派就业援助52人,就业见习33人,动员110名符合条件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报名参加到基层就业。

 
 
责任编辑:张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