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宁市馆 采集优秀共产党员口述历史

作者:特约通讯员 粟盛民

来源:中国报

2021-08-13 星期五

    本报讯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近期,南宁市馆组织开展了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口述历史采集工作,并以微视频形式播出了采集成果。

    南宁市馆以“讲述历史、铭刻记忆、资政育人”为主题,用口述访谈的形式从微观视角忠实记录南宁市各行各业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采集工作以先进典型人物的职业成长经历为主线,通过录音录像、征集实物等方式,重点采集能够反映人物家庭背景、求学历程和对工作领域产生深刻影响的重大事件、重要节点的各类信息,以及真实反映先进典型人物思想、观点和理念产生、形成、发展过程的各种资料。采集内容既包括口述资料,也包括传记、证书、信件、手稿、著作等实物资料,以及政务活动、学术活动、外事活动、社会活动、家庭生活中重要的照片、光盘等音像资料。

    市馆将此次采集成果制作成了《南宁市优秀共产党员口述历史采集》微视频,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有助于大力宣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奋力追寻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足迹,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原载于《中国报》2021年8月12日 总第3716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