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深圳建筑工务署 开展项目员实习培训

作者:蔡春玫

来源:中国报

2021-08-13 星期五

    本报讯 今年以来,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工程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面对工程数量庞大、人员不足等情况,探索开展项目员实习培训工作,实现了对项目资料收集、整理、归档的有效审核和监管。

    工程中心每月面向在建项目员招录2至5名实习人员并开展不少于2周的全脱产实习培训。培训由经验丰富的项目管理员全程辅导,并以实际案例考察学员的学习成效。培训期间,工程中心根据学员的表现及时调整优化实习培训内容,并随机组建检查审核小组,鼓励学员积极参与交叉项目的检查审核工作。同时,对培训人员进行登记造册,建立优秀项目人才库。

    此项工作开展以来,学员从平时的乙方资料收集整理人员转变为甲方质量审核人员,参与竣工文件材料的归档质量审核,提高了知识水平和实际操作技能,并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工程中心人员不足的问题。此外,工程中心通过组织参建单位员进行实习培训,建立了甲乙双方便捷沟通机制,实现了组织者和参与方的共赢。

    下一步,工程中心还将不断深化培训内容、拓宽培训范围,搭建项目员专业化学习交流平台,建立项目人才队伍成长的长效机制。

    原载于《中国报》2021年8月12日 总第3716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