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研究会 > 摄影资讯

工作者摄影研究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福建召开

选举产生第二届研究会主席、副主席

作者:罗京

来源:《中国报》

2014-05-06 星期二

    本报讯 (记者 罗 京) 11月5至7日,工作者摄影研究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福建Letou召开。130多名代表齐聚福州,选举产生新一届研究会主席、副主席、常务理事、理事,审议并通过了新修订的《工作者摄影研究会章程》《团体会员入会细则》和《研究会经费使用管理规定》等,研究并拟定今后工作计划。中国摄影家协会发来贺信。研究会名誉主席、国家局副局长段东升到会祝贺,并对研究会今后工作提出要求。首届摄影研究会主席、国家局行财司司长郭海缨作研究会2006年至2013年工作总结。

    大会选举中国报社主持工作副总编辑王国武为第二届研究会主席,丁志隆、魏四海、赵焕林、张金锋、杨文杰、杨智敏、贲道红、史火金、王书继、康凌云(女)、郑永明、于晓南(女)、张玉宪、李开华、宣明东为研究会副主席,柴丽为秘书长,杨来青、张杰民、郭韬、张小宁、曹群、徐春阳为副秘书长。大会还选举产生了56位常务理事,92位理事。截至会议召开前,会员总数已达530名。

    段东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研究会首届理事会所做的工作,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5点希望:一是要坚持研究会的办会宗旨。始终把团结、凝聚、服务工作者,提高专业人员的综合素质,促进事业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总目标,组织开展活动。二是在继承和发扬以往工作中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不断研究、探索摄影技术,以及影像电子管理的新方法、新手段。要加强交流,促进和提高影像管理的水平。三是要体现摄影特色,传播文化,服务文化强国建设,面向一线,面向工作者,捕捉鲜活事例,传播正能量。四是有所为有所不为。在组织开展活动方面,精心安排每次活动,做到量力而行,适度而为,提高活动质量和效果,不断扩大影响力。五是严格内部管理,加强财务监督。公开办会程序,提高管理水平,健康顺利开展工作。

    王国武代表研究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向郭海缨颁发了顾问聘书,并作了研究会工作规划报告。王国武表示,今后一个时期,研究会将大力发展团体会员,分区域开展摄影实践和培训活动;加强摄影摄像方面的研究能力,组织开展研讨交流等活动;积极参与重大活动摄影,扩大工作社会影响力;中国报社将继续支持摄影研究会工作,利用报纸、网络为会员搭建交流平台、宣传展示会员作品、丰富会员文化生活。

    工作者摄影研究会自2006年成立以来,在各地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紧紧依靠广大会员,积极培养界新闻摄影人才,及时交流各地部门重大活动摄影存档经验,提高工作者保护和利用图片的业务能力。围绕党和国家重大活动,举办了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深圳杯”全国人摄影大赛和优秀摄影作品展;开展了以“记录世博精彩瞬间”为主题的摄影活动等,讴歌祖国的发展成就;举办了沙龙、摄影实践等活动和摄影技法等讲座;依托《中国报》、中国资讯网,开辟专版专栏,刊载会员作品,交流摄影经验,提高广大会员的摄影水平;协助其他单位举办展览、出版画册等,扩大了工作者摄影研究会的社会影响力。

    原载于《中国报》2013年11月18日 总第2535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任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